往事不可追

微博:calron_zyy
克拉克拉:往事不可
B站:carlon5
一切纯属个人兴趣,基于原剧二次创作,坚持自我创作,脑补过剩,请勿二传二改,谢谢合作,mua~

zyl 48 || 水仙 —— 朝暮为生 ||第十九章 算账

第十九章  算账

        夜深罗家院内;

        浮生喘着气看着缓步走近的男子:“爹爹”

        男子眼都不错,轻轻的问了句:“嗯,你父亲呢?”

        浮生有些胆怯的指了指后院:“父亲……父亲他在楼上呢……”

        勤耕看着浮生的模样点头,缓缓往里走,随后交代着:“我去看看他,你在家等着,我有事儿问你。”

        ……

        两人卧房内,勤耕二话不说将那在书案前的人拉起来,仔仔细细看了一遍没看见伤口,长舒一口气,语气淡漠的问:“怎么回事?”

        迟瑞看着身前的人,有些别扭的说:“没事!!!”

        勤耕听着此人的话,淡漠的眼里闪烁着火光,火暴的问:“没事你能到警局蹲着?”

        迟瑞看着面前凶狠的人,也不惧,反而勾起了一抹笑:“浮生告诉你的?”

        ……勤耕看着面前人的笑颜,有些无力的垮下肩,点点头;

        迟瑞笑着摇头无奈道:“我就知道那小子……”

        听着对面人一副风淡云轻的语气,勤耕阴阳怪气的说:“知道什么?我是让你帮忙,你倒好你自己一个将军居然给我去警局一日游了,真真是本事!”

        听着勤耕的话,迟瑞感觉一阵头大:“勤耕……”

        勤耕此时不想对着这人发火,于是闷声说:“别叫我!!!”

        迟瑞继续锲而不舍的说:“勤耕……”

        勤耕咬咬牙,转头眼一眨不眨的看着迟瑞,微怒的说了句:“你自己好好想想,还有那个龙天泽,他的事你不能管那就交给我……”

        听到对方的话,知道对方有缓和的余地,迟瑞打蛇随棍上的继续说:“勤耕,龙天泽交给我好吗?”

        谁知迟瑞的话才说完,勤耕顿时爆了,将手里刚刚拿起的茶杯一摔,眼睛赤红:“交给你?交给你,你在让我体验一次那种感觉?”

        看着那暴怒的人,迟瑞有些后悔了,小心翼翼试探:“勤耕……我……”

        勤耕知道自己状态不对,于是看了看迟瑞,转身出门:“好了别说了,迟瑞,你让我先冷静一下,你也好好休息,我先出去了……”

        徒留迟瑞在原地看着勤耕的背影:“勤……”

        勤耕从自己的房间出来,绕过院子,心情渐渐平复就想到刚进门时候的浮生,于是来到浮生我卧室,浮生看着勤耕,有些小心翼翼:“爹爹”

        勤耕看了看浮生,坐下将茶杯续了杯水:“恩”

        浮生继续问着面前这个明显还有余怒的勤耕:“您……”

        勤耕打断他,烦躁的一口饮了茶水:“没事!!!”

        浮生看着死要面子的爹爹,慢慢走了过去,拿过茶壶,给勤耕斟上:“父亲还好,您别太担心。”

        知道儿子的担心,勤耕想着那人有些无奈的回答:“我知道,我看了。”

        父子俩相邻坐着静默一会儿后……

        浮生受不了这安静的氛围,于是开口:“爹爹……”

        勤耕不抬眼:“恩?”

        浮生试探着问勤耕:“您要和我说什么?”

        听到浮生的话,原本已经平和的勤耕,咬了咬后槽牙,太阳穴的青筋一股一股的,挤出一句话:“这话应该我问你,不是吗?”

        浮生心大的有些不解,还没反应过来就率先开口:“问我?问我什么?”

        勤耕眼睛一眯,看着自己的傻儿子反讽:“问什么?呵呵~”

        看着自家爹爹想拆了自己的模样浮生不由的想(完了,完了,完了,父亲你怎么惹着爹爹了)。

        于是浮生发挥了自己死皮赖脸的精神,装傻充愣道:“嘿嘿,爹爹,您也知道浮生愚笨,有啥事儿您就直说了吧,不然您让我想能想死我去~”说完又朝着勤耕傻傻一笑;

        但是勤耕不吃他这一套,嘲讽的说:“呵~那我们说说昨晚怎么回事……”

        听到勤耕的话,浮生有些疑惑的重复“昨天?”

        脑袋瓜里转了转也想不出所以然于是肯定道:“昨天有什么事,没啥事啊!!!”

        勤耕威胁着:“没事?”

        浮生肯定:“昂”

        见着儿子真的不知道什么事,勤耕感觉自己的太阳穴更加难受了:“没事,你是想死还是觉着活够了,拿刀剌你自己?”

        浮生经过勤耕的提醒才记起这事儿,有丝尴尬:“额~”

        勤耕看到浮生反应过来,于是问:“怎么?”

        处于直觉浮生小步移到勤耕身后,双手搭上勤耕的肩轻轻揉起来“爹~”

        勤耕看着浮生讨好的小模样,转头根本不看浮生,可浮生搭上的手却并未被打开:“好好说话,想好再说,别整那些没用的……”

        感受到自己阿爹的反应,浮生想着大事化小,于是有些不以为意的刚开口:“那也没啥,不就是……”

        说道这儿,浮生像是先到什么高声说了句:“哎,等下……爹你们是不是能看见元若啊?”

        听到自己傻儿子的话,闭着眼睛重复着:“元若?那只小鬼?”

        听见父亲的话,浮生知道自己的猜测没错,于是惊讶了:“哎,爹爹你们真的能看见?”

        感受到肩上的手停下,勤耕知道自己大意了,一时尴尬掩饰着:“咳咳,我们在说的事,怎么扯上那小鬼了?”

        见着阿爹这一副模样,精明的眼睛一眯,有些不开心的说:“爹爹,你有事瞒着我……”

        听见浮生的话,勤耕的脾气也上来,不顾形象的嗤笑一声:“呵~我瞒你?”

        浮生看着放松的阿爹,于是轻快的说:“昂~”

        感受着儿子的好心情,勤耕也更加放松,有些许调皮:“就瞒着你怎么了?难不成你想反这天去?”

        浮生极少能看见自己阿爹这幅模样,于是很不知羞的被自己阿爹的俊颜闪着了眼:“额~那能啊,只不过爹爹你们怎么能看见他啊?”

        听着儿子生涩的套话,勤耕有些好笑:“罗~浮~生~”

        浮生听到呼唤,谄媚的低头:“哎,在呢~”

        勤耕轻幽幽的将被浮生带跑的话题又转了回来:“我们是不是先说一下你为什么给我剌自己?”

        浮生见计策失败眼神飘忽,手也不自觉的收紧,紧张的磕巴:“这……那……恩……”

        感受着肩上的力道,勤耕端过茶喝了口,慢慢问:“怎么?在想着法的骗我?”

        自己的计量被拆穿,讨饶着甩锅:“不可能,我那能骗爹爹,再说这事儿父亲不是也知道,您问他不就行了……”

        可勤耕根本不吃他这套,一句话堵死了浮生的退路:“他知道归他知道,但是你知道是你知道,我想听你说,你亲口说……”

        浮生长呼一口气,像是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一般:“好……好吧”

        勤耕感受到背后人的动作,自己肩上的手一松,眼里的严厉慢慢的柔和了些,安慰着:“有这么大压力?我又不会吃了你,傻小子!”

        勤耕将手覆上浮生的手轻轻拍了拍:“来坐着说……”

        看着顺势坐到自己身旁的儿子,轻轻给他倒了杯水,浮生捧着茶杯缓缓开口:“爹爹,你也知道我前段时间得了这玉坠,可一直带着没事,就有一次被胡奇设计受伤之后,这玉也有了裂(说着将玉举给生爹看)然后那天晚上断了电……我……我就发现了他。起初,不瞒您说我是有点发憷的,可是相处下来我感觉,他对我没有那种心思他很单纯,不记得自己是谁,从哪里来,为什么是这个样子,说出来您可能不信,我那少的可怜的同情心,不知怎的在他面前就特别的泛滥……”说道这里浮生朝着勤耕露出了一个很柔和的笑。

        “爹爹,一个人没有记忆多么可怜啊,没有方向没有目标,整个人生都空茫茫的,更何况他一个人被束在那方寸之地那么久,我心疼。”说着他好似真的疼一般,大口的将手里的茶一饮而尽;

        他接着紧紧盯着茶杯,之后又缓缓的说:“自那日起,我们几乎时时相伴,有时候我会带着他出门,我看见他有时候看着我和朋友们嬉闹眼里的羡慕,有时候听我说小时候眼里的向往,所以我给他了一个承诺,我要帮他,帮他找回曾经的记忆!!”

        说道这里他好像有些害羞,轻轻用手摩擦着杯沿继续说:“所以我带着他到处晃悠,因为不知道他从哪来,所以我只能往那种老地方去,想着也许能有一点和他曾经生活的地方相似的地方,他能记起点什么,就在昨天,我们去了图书馆,他看着墙上博物馆的展品图片就……就很激动,连自己的身形都保持不了,到后来直接就散回了玉里,我也不知我那时怎么了,心里一抽,就急急忙忙回来了,然后就想着曾经他因我受伤而凝实的那种情况,所以……”说到这里浮生像是又回到了元若散开那会儿,有些发冷的揉了揉自己的臂膀;

        看着陷入自己回忆里的儿子,勤耕开口唤:“罗浮生!!!”

        浮生应声,眼神涣散“昂~”

        还不待浮生回神,就听见勤耕又吐槽了句:“我怎么一直没发现你是个傻子。”

        浮生回神就听见阿爹的吐槽,有些不能理解的撒娇:“爹爹~”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