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可追

微博:calron_zyy
克拉克拉:往事不可
B站:carlon5
一切纯属个人兴趣,基于原剧二次创作,坚持自我创作,脑补过剩,请勿二传二改,谢谢合作,mua~

zyl 48 || 水仙 —— 朝暮为生 ||第十八章 警察局

第十八章  警察局

        叮铃铃~叮铃铃~叮铃铃~

        福伯因为电话铃声疾步跑来,平稳气息后开口:“喂,您好,罗家大院……”

        勤耕的声音从听筒另一边传来带着焦急:“福伯,迟瑞呢?”

        福伯有些不解的出声:“老……老爷?迟老爷,今日下午,就去了南边儿……”

        还未等福伯继续说下去,勤耕急急打断:“一直没回来?”

        福伯恍惚也感觉发生了什么,于是更加恭敬的回答:“是”

        听见福伯的话,勤耕更加忧心:“他和谁去的?”

        福伯思索了会儿,有些不确定的回答:“原本是刘副官,可后面不知怎的,龙副官也跟着去了……”

        ……

        福伯等了许久没听见对方的回答,看着听筒不确定的问:“老爷?”

        那边在福伯出口同时传来一句:“叫浮生接电话……”

        福伯接到指令,对勤耕说到:“好的,请您等一下”

        对方平稳的声音传来:“嗯”

        福伯小跑到浮生的房门口:“少爷,老爷电话,少爷~”

        可浮生那只小懒虫现在还在呼呼大睡,听见有人唤自己,有些迷糊的回应:“唔……谁呀?”

        福伯听见回应忙道:“是我,老福。”

        浮生听见门外人的声音,瞌睡醒了大半,但还是有些不确定:“福伯?”

        福伯肯定着:“嗯”

        浮生想着如果没事福伯必定不会在现在的时间来打扰自己,于是压着起床气追问:“什么事儿?”

        福伯听见问话恭敬道:“老爷电话……”

        浮生听到福伯的回答,皱着眉几步打开门确认道:“我爹?”

        福伯肯定的回道:“是”

        咚咚咚,浮生在得到答案之后急速跑到了电话旁;

        气喘吁吁的对着听筒喊道:“呼呼呼~爹爹~”

        原本以为自己会的得到爹爹关心的浮生,却听到对面用着焦急的语气说:“嗯,浮生,你听我说,今天你父亲要去南边儿码头,到现在还没回来,本来是没事的,但是……龙天泽跟着去了,我有些担心,你……”

        原本委屈的浮生,在听完勤耕的话后,愣了几秒之后好似被感染一般急躁起来:“什么?我父亲怎么能让那孙子跟着呢?明明~”

        勤耕感受到儿子的急躁,忙平复自己的情绪后安慰着浮生:“浮生……冷静”

        在爹爹的安慰下试着深呼吸平复的浮生:“呼……”

        浮生刚长舒一口气,就听见勤耕在对面说:“你现在带着阿忠,多带几个人去七号渡口看看,记得带好武器,遇事不要冲动,我明天回来。”说完不等浮生反应挂了袋电话;

        浮生看着被挂断的电话,呐呐的说了声:“好……”

        呆呆地挂完电话,几个呼吸后,浮生接受了自己被挂电话的事实,气呼呼的喊了声:“罗成……”

        罗成应声:“啊?”

        浮生没见着人,听见回应,继续怒气飙升的说:“叫人,抄家伙!!!”

        罗成小跑道浮生面前,一脸困惑:“啊?”

        浮生见着罗成的模样,原本飙升的怒气,像被人掐住脖子的鸡,不上不下的难受极了:“啊什么,叫人!!!”说完呼的一掌拍了过去;

        看着浮生要打自己,罗成一个闪身,惊恐的跑远:“哦……哦哦……”

        不一会儿,罗家院儿的大厅里,到了百来号人;

        浮生站在这群人面前,痞里痞气的说:“今儿我带兄弟们去“溜溜弯”东西都拿好了吗?给南码头的分部打个电话,先去7号看看,有问题就马上报回来,叫其他分部的人候着,我看特么今儿,谁胆子这么大……”

        大伙儿看着浮生的模样,轻轻捅了下罗成,于是罗成开口:“大……大哥……这……”

        浮生在罗成还未说完一个眼刀过去抬步就向外走去:“闭嘴,走!!!”

        感受到浮生的怒气,接下来所有人不敢说话,一直到了南边儿码头;

        罗成去打听了一下回来在浮生面前道:“大哥刚刚他们来人说七号中午有发生一场小型拼杀,但是因为事件不大,所以……”

        浮生听着汇报,眉头皱的越发深了说:“人呢?”

        罗成看着小弟的颜色有些慌张的接话:“说是现在应该在警察厅”

        浮生看着其他跟过来的几人说道:“好,你派几个人,去找七号负责人好好聊聊,MD敢在我的地盘打架,活腻味了……”

        ……

        浮生领着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倒立警察厅;

        他一个人大喇喇的走在前面,很多职员看见他都不敢阻拦,只能被他一步步逼着后退,进到里面浮生找了个桌子坐了上去,颇有些漫不经心的说:“你们这儿管事儿的呢?叫他出来……”说完就看着自己的指甲,浑然一副在自己家后花园的感觉;

        一个中年的矮个男子在一群人的簇拥下缓缓走来,看着坐在职员办公桌上的浮生,眉头微微皱了下,假意咳嗽了声:“咳咳……”

        浮生感觉到身后的动静,微微转头,看到来人,轻巧的从桌上下来走到这人面前,语气带笑的说:“哟,原来是许老爷子在,怎么?今儿有空到这警局坐坐?”

        中年男子笑着,有些语重心长的说:“浮生啊,你这……”他看着浮生后面的一排小弟,面露难色;

        浮生转头看了下身后的小弟,有些恍然大悟:“哦~您说这些啊,呵呵,最近地界儿不太平,这不我家老头子怕我出意外,派来保护我的。”说完还看了下男子身边的职员,后退一步一副怕怕的模样;

        看着浮生的这幅作态,男子尴尬一笑:“哦~呵呵,这样啊,那不知浮生,这次来是……?”

        浮生见这人不继续惺惺作态,于是半开玩笑道:“今儿个有人在我的地界儿闹事,听说送您这来了,这不来瞅瞅是那个不要脸面的,这点子面子都不给我留,所以……”说到这眼睛微眯的看着审讯室的方向;

        男子惊讶的问:“哦!还有这事儿?我去问问……”说完看着周围的人,朝着另一个中年男人走去;

        不大一会儿男子走回来,点着头确认着浮生的话:“确实有几个不长眼的,这不都给逮回来了,现在全在传达室关着呢……”说着带着浮生往传达室方向去;

        浮生随着男子走,不可置信的说了句佯装谦逊的话:“哦~那……许老爷子我……”

        男子好似知道浮生的脾气,不由浮生说,继续引着浮生走:“来来来,这边……”一行人来的传达室外,浮生往里面看了看,皱眉;

        转头看着男子不满意的说:“这……是不是少了点什么?”

        中年男子看着里面的人,有些困惑:“这……?”

        见着长官这幅模样,一个小警员低语了几句,许老爷子点点头,看向浮生,将他引至一个隔间门口,打开门,里面靠墙坐着一个穿着月白长衫的人,这人看着人来,走出来,许老头看见此人脸色大变,冷汗瞬间冒了出来。

        浮生见着此人恭恭敬敬的退至一旁,乖巧的喊了声:“父亲!!!”

        男子看着浮生,又看看周围的人,低低应了声:“嗯”

        听到父亲回应的话,站直身体,语气中带着怒气,慢悠悠的问:“许老爷子,这事儿……?”

        迟瑞看着浮生,有些担心的喊了下:“浮生……”

        浮生听到对方的话,转身给对方一个放心的眼神,转而调笑道:“呵呵→_→,今儿我算是开眼了,这警局竟然是帮着外间人的,将自己的将军关进警局不说,还扔进牢房,到底是下面的人不长眼呢,还是…?”说到此也不继续就这样直勾勾的看着中年男子;

        中年男子擦汗,战战兢兢的说:“浮生……这个……”

        浮生抬手打断男子想要辩解的话:“许老不用多说,我相信是前者,毕竟以您和我父亲爹爹的关系,对吧?只是这事吧……这警局我觉着,还是有些别有用心的人,为了我们俩家以后的友好往来呢…我希望您老能整顿整顿,当然这也是我的一个小小建议,您老人家…对吧,我呢父亲也看着了,那些人呢我也不想管了,只是这事儿~您老可得给我爹爹一个交代,我想您是知道我爹爹的脾气,就连我也得绕道走,那我就带着我父亲走了,我看您这儿也挺忙的,就不打扰了……”说完示意了一下身边的小弟,分开周围的人,护着迟瑞走了出去;

          中年男子慌乱的短短说了句:“这……”可并不能阻止也不敢阻止那逐渐走远的人;

        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出来,迟瑞看着自己儿子那幸灾乐祸的神情:“父亲,你这次玩大了!”

        迟瑞经过浮生的提醒才知道勤耕知道了自己的事,有些担忧的问:“你爹爹……他……?”

        浮生看着自己父亲那模样心里偷笑,表面还一副大事不好的神情:“爹爹很生气,后果……”

        ……

        看着面前的父亲那沉重的模样,浮生恶趣味的调侃了句:“不过啊,父亲你怎么自己给玩到警局来,还是进牢房蹲着的!”

        ……

        浮生见着自己父亲一点反应也无,试探着说了个名字:“龙天泽呢?”

        原本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迟瑞感受到自己儿子的情绪,收回思绪,有些冷冷的问:“(握拳)罗……浮……生……”

        浮生见着人被自己逗弄过头,有些慌乱的跑了:“额…那啥…我去给爹爹回个电话,啊…哈哈,就先走了…车子呢留给您,我…我自己腿儿回去…”

        迟瑞看着跑远的人,咬着牙,恨恨的说:“死小子~”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