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可追

微博:calron_zyy
克拉克拉:往事不可
B站:carlon5
一切纯属个人兴趣,基于原剧二次创作,坚持自我创作,脑补过剩,请勿二传二改,谢谢合作,mua~

zyl 48 || 水仙 —— 朝暮为生 ||第十三章 您……您好

第十三章  您……您好

        元若刚准备跟着那风一般的人离开,就被男子这一系列动作吓得愣在原地,不可思议的出声:“您……”

        男子见元若这幅模样,眼睛一眯,声音微沉:“小子,你打前些日子进了这院子可不是这般模样……”一边说着一边敲着桌子;

        元若被这人的架势给吓着了,局促的说:“我……”

        男子好似察觉得不到元若的局促,又慢悠悠的问:“怎么?不说说?”

        听到对方的问话,元若收起自己的局促,行礼道:“先生……”

        男子屈指敲击着桌面,似笑非笑的看着面前无措的元若:“嗯~?”

        ……

        一阵沉默过后,男子好似等得有些不耐了,轻饮了口茶,轻轻说:“你不说我也是清楚的,只是有些东西有些人……”

        不待男子说完,元若好似知道男子接下来的话,忙打断:“没有的,元若没有害浮生的……”说完好似知道自己的礼数有失,他轻轻的后退一步,局促的捏着大氅的流苏;

        而元若所预想的指责并没有,反而传来男子一声疑惑的询问:“元若?”

        听着对面人的询问,想着这人的身份,元若耳尖渐渐红了,声音喏喏的道:“(害羞)嗯~”

        男子看着元若的模样,眼神放空不知道想到什么,轻笑着:“傻小子给你取得?原不知他还有这等文采~”

        原本低着头的元若,听着男子的话,惊讶的抬头,看着男子诧异的出口:“先生知道?”说完又感觉自己没有礼数,复又将头低下;

        男子好似被元若语气中的惊讶给愉悦到了,于是缓缓解释着:“你连着前因都不记得如何能知晓自己的名姓?”

        元若听着对方的解释,有些不可置信,可又想到对方身份,恍然大悟:“先生~”

        看着对方好似我什么都知道的神情,男子知他误会了什么,也不解释,轻轻岔开了句:“我自己的孩子我自己知道,他心善,可不傻,能留你到此,不用我说~”

        元若听到对方岔开的话,语气中有着不可察的威胁意味,元若有些不解:“那……先生怎么会?”

        男子并未想给元若解惑,只是轻笑着,漫不经心的说:“我…自有我的门道,你只需知道,护着他可以,若你要…我也有的是法子…”

        听着男子后半句中浓重的威胁,元若紧张的连连摇头:“不……不会,浮生很好”

        看着元若这幅乖巧的模样,男子好似满意了一般,身上的威压一收,语气也缓和了几分:“嗯,这个你且拿着吧”说着就见男子空手挥了挥,就见元若面前多了张黄色符篆;

        元若被这突如其来的符篆给惊了一下,抬头眼睛大大的看着男子:“这……?”

        看着元若这呆呆的模样,男子笑了,不似刚刚的那略带威胁的笑,这笑显得如沐春风:“怎么?还想时时困在那方寸之地?”

        元若被男子的笑安抚,渐渐的那面对男子时所感受的局促缓慢的平息,他愣愣的伸手将面前的符篆接了过来;

        男子见着元若接过,笑的更加温和:“(轻笑)呵呵,你这模样倒和那小子有些相似,这篆可助你自由出入,但你是半魂,还是莫要白日出行才是……”说完又低头去看了看旁边的茶盏;

        本是专注看着手里符篆的元若,兀的被男子的话吸引,震惊的抬头:“半……”

        男子听到元若的话,用原本敲桌的手轻轻的抬起,揉了下鼻梁,缓缓开口:“(抬手打住)莫要多言(指指屋顶)去吧,那孩子找你呢~”

        元若看着男子这一副明显送客的姿态,有些愣愣的随着男子的话动作,最后躬身行礼缓缓退出:“谢谢,先生~”

        在元若快退至门口,男子出声轻轻唤了句:“小元若!!!”

        原本只差一步就将退出去的元若,因这一声止住脚步,待听清男子说的什么时,整个灵体都呆滞了;

        男子见他许久没有反应,于是又轻轻问了句:“这么叫你,可以吗?”

        元若待听见对方的询问后,有些紧张的说:“可……可以的额”说完也不待男子反应,又转身害羞的一躬身行礼,跑了出去;

        男子一直盯着元若,直至看不见元若的身影,才缓缓摇头轻轻叹了一句:“痴人呐~”

        过了许久,男子缓缓起身,在暗格里拿出另一张白纸,写着些什么,然后停笔,就见那纸,无火自燃了,可桌面竟未伤分毫……

        男子淡漠的看完眼前的纸条慢慢燃尽,喃喃自语的说:“你说的那个小家伙,我看见了,只是你个老家伙也有看错的时候……”说道最后,眼里流露出看不懂的神情;

        叮铃铃,电话铃响,罗成走了过来:“老爷!!!”

        罗成向男子行礼之后,在得到男子颔首示意后,紧接着道:“迟老爷回来了。”

        男子看着罗成,眼里透着慈爱,语气温和的说:“知道了,罗成也辛苦了,早些歇息吧~”

        罗成恭敬的回道:“是……”倒退着退了出去;

        罗成退出去没一会儿,一个穿着军装男子走了进来;

        看着军装男子走近,长袍男子语气温和的说:“回来了?”

        听见长袍男子的问话,军装男子低沉着回答了句:“嗯,那小子……”

        听着问话,长袍男子抬眼看了下军装男子,淡淡的说了句:“没事。”

        军装男子见对方这样一幅淡漠的模样,转移话题:“最近兴隆馆……”

        可不知军装男子这话有什么问题,惹得长袍男子不快,就听见茶盏被有些重的放到了桌上,接着传来长袍男子冷漠的回问:“秋后的蚱蜢而已,怎么?你不信我?”

        军装男子听见动静,皱眉,缓步走到了长袍男子身后,抬手轻轻的在长袍男子肩上“没有,只是最近那次……”

        感受着肩头传来的力道,长袍男子眯着眼,懒懒的道:“这不还没事儿吗?再说,你忘了,那边儿……”

        军装男子见着对方这模样,知道对方是不生气了,语气中也不自觉带了丝笑:“我知道,可毕竟那是浮生,我们的浮生…平时我都掌着分寸,那兴隆馆…”

        听见军装男子的话,长袍男子睁开眼睛,眼底寒芒一闪而过:“放心,这笔账,一点点,咱们慢慢算,我们的儿子,我能亏了他?”

        看着长袍男子这一副精明的模样,军装男子,弯身,轻轻在长袍男子耳边询问着:“要我帮忙吗?”

        可长袍男子不领情,听见对方这样询问,眼睛死死盯着茶盏,语气略带威胁:“你……这……是……质疑我?”

        感受到长袍男子语气里的威胁,军装男子即刻讨好的辩解:“不是,只是……我也想出分力不是~”

        长袍男子好似受不了军装男子的讨好,原本严肃的神情染上一丝无奈:“好吧……(扶额)明日下午4点半,南边儿码头,七号渡口……”

        听见长袍男子的回答军装男子得偿所愿,兴奋的回道:“好!!!”为了表达他的激动手上的动作都重了几分;

        长袍感受着对方的兴奋,无奈摇头:“傻样~”

        听着对方的吐槽,军装男子浑不在意继续给人捏肩,不过一会儿,像是想到什么开口问道:“嘿嘿……那……”

        长袍男子像是知道身后人要说什么,抬手轻拍了肩上的手,安慰道:“放心,他俩这羁绊,比你我更甚,今日怎么想着去美高美了?”

        原本听着前半句而放下的心,在听见长袍男子后半句时提了起来:“我……”

        感受到身后人的停顿,长袍男子感叹了句:“浮生都这么大了……遇事你还是如此风风火火~”

        听着长袍男子的话,军装男子有些委屈的说:“可是,那人粘着你,我看着不舒服。”

        听着对方委屈的语气,长袍男子眼睛微眯,唇角微勾:“所以,你就去美高美找美玲,存心膈应我?”

        感受到身前人的情绪,军装男子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结结巴巴的说:“我……我没……没有……”

        长袍男子感受到肩上没了动作,轻掸了长袍,语气里带着丝几不可察的怒意:“是吗?那你结巴什么?这说谎就结巴的毛病,你们父子俩真是一个赛一个~”

        军装男子听见这话,急忙去帮着整理这人的衣摆,语带求饶:“勤耕~”

        可长袍男子并未给军装男子谄媚的机会,起身拍拍衣料,用有些慵懒倦怠的语气:“哎呀,这都这么晚了,人老了,就这样禁不起折腾,我乏了,先去歇息了!”说完就朝着后堂走;

        军装男子刚准备跟上:“我……”

        可还未等人靠近就见长袍男子转头,轻说了句:“老规矩……(斜眼一瞥)”

        看着对方明显拒绝的模样,军装男子有丝祈求:“勤耕”

        可对方根本不给军装男子机会,张口又说了句:“啊~对了,那许家的小子…最近回来了,你看着点……”

        军装男子刚想辩解:“他……”

        就听见对方轻哼了声:“嗯?”

        即刻打消了辩解的念头,闷声闷气的说:“知道了(握紧拳头)”

        长袍男子看着对方这委屈的模样,有些想笑,但还是忍住了,转移话题:“有些人,手伸得太长了,你那个副官,该管管了,别到时候爬你头上去,我可不给你收拾……”说完打了一个哈欠;

        军装男子听着对方的话,柔和的唤了声:“勤耕”

        长袍男子回应着对方的呼唤转头:“嗯?”

        就见军装男子抿着嘴,像是做什么重大决定似的,几经挣扎,最后长舒一口气:“我错了!!!”

        可长袍男子观看完那人壮士断腕般的表演,继续淡淡的说:“嗯…,知道就好,但是这次还是老规矩不然你不长记性!”

        ……

        久久不见军装男子搭话,转头轻幽幽的说了句:“晚安~”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