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可追

微博:calron_zyy
克拉克拉:往事不可
B站:carlon5
一切纯属个人兴趣,基于原剧二次创作,坚持自我创作,脑补过剩,请勿二传二改,谢谢合作,mua~

zyl 48 || 水仙 —— 朝暮为生 ||第十二章 完了

第十二章 完了

        浮生看着那人紧张的看着自己的样子心里一软,轻轻叹气:“哎……”

        将手里的刀提起拍拍胡奇的脸,头轻轻偏了偏不客气的说:“滚吧~哼~”

        看着那一众人灰头土脸的跑掉,挥手撤了戏台上战战兢兢站着的人,转身看了看元若轻声问:“怎么了?”

        就见元若抬手,轻轻指了指浮生的脸颊:“血~”

        顺着元若的手,摸着自己的脸,发出了疑惑的声音:“嗯?(抹脸)这个啊?不是我的~”当看见手中的黏腻的血渍,皱眉甩手,试图将那污渍甩去,好似那手上粘了什么很脏的东西一般;

        元若看着他那嫌弃的模样,眼里的担忧染上了一丝笑意,有些犹豫的说:“我知道,可是……不好……那人……”

        浮生看着他吞吞吐吐的模样,有些不解:“嗯?”

        看着浮生因为自己的话而转头看着自己的模样,元若知道,自己得给浮生一个解释于是,轻声开口解释“那个人身上黑气很重,不好,不要……”说完眉头又皱在了一起;

        浮生听他这么说,思索一番问道:“你说……胡奇身上黑气很重?”

        见着浮生理解了自己语句的意思,元若点头:“嗯,因果是非太多了,你不要接触他,不好~”

        看着对方眼中毫不掩饰的担忧,浮生心好似被放在了天鹅绒的毯子中,于是暖暖的笑着说:“好吧,想不到你怎么关心我啊,可是刚你可是一直盯着戏台呢,看都不带看我一眼的,元若你是不是个戏痴啊~”浮生调侃完元若就看见元若一脸呆滞的看着自己;

        元若不解的问浮生:“戏?”

        “嗯~”看着元若不解,浮生点头,就见刚刚还担忧自己的人,眼神蓦的飘忽,不知道想到了什么;

        浮生未打断元若的思绪,等了不一会儿就听见元若淡淡的说了句:“好像以前我也是看过的~”

        听着对方的话,浮生有些诧异,忙问:“你看过?”

        见着浮生那一脸诧异和好奇,元若仔细的想了想,转头看着戏台,轻轻回到:“嗯,有人为我办过的,只不过衣服不一样~”

        元若说完,浮生也顺着他的目光看向了戏台,若有所思的询问:“是吗?大概是什么样的呢?”

        跟着浮生的话,元若想仔细再回溯一番,可是不知怎么,一阵针扎的疼痛传入脑海,刺激的元若一阵痛呼:“唔~(捂头)浮生~”

        浮生被元若的痛呼给惊到,连收回视线,关心问道:“怎么了?”

        元若感受到浮生的关心,可想到自己那不清的过去,元若心里不由得生出一阵委屈,于是开口连语气里都带着浓重的茫然和委屈:“记不清了~”

        浮生听着他委屈的语气,轻轻靠近他一点,安慰着说:“哎…记不清就算了吧,走,我带你去看看,也许你又能想起些什么呢~”

        许是被浮生突然的靠近驱散了那难得生起的委屈,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好~”

        俩人走出隆福戏院,浮生看着自己飘在前方的‘人’,摇摇头,踏步跟了上去,没走多远就见着一个画糖人的,旁边的柱子上有着串红艳艳的山楂,而这山楂旁,此时飘着一直身穿古袍的男子,他看看山楂,再看看后面一脸闲庭信步的人,飘回那人身边,语气带着期许,轻轻的开口:“浮生……”

        浮生看着元若那亮闪闪的眼睛,心里闪过一丝玩味:“要?”

        元若有丝不好意思,有些顾左右而言他的说道:“好看~”

        浮生看着元若那躲闪的神情,恶趣味的逗弄道:“浮生好看?”

        元若没听出浮生语气里的恶趣味,轻轻的说了句:“浮生~要……”语气轻缓,像一个要糖吃的孩子;

        浮生看着他这一副模样,不忍心继续逗弄,摇头开口“好……”,掏钱买了,当要拿着这山楂串递过去时,才想起那‘人’,不是真‘人’,于是那准备递过去的手轻轻顿了顿;

        浮生看着元若那黏在自己手里串串上的视线,轻声询问着:“我帮你拿着,可好?”

        元若现在的目光死死地锁死在了浮生的手上,胡乱的应和着:“好……好看,浮生~”

        浮生眼瞅着元若这幅馋猫的模样,失笑道:“小傻子~”

        像是才回过神,就听见浮生说自己,元若有些疑惑,眼带幽怨的看着浮生,又看着浮生拿着的一串红果子,浮生被抓包,没有一丝尴尬,反而笑的更加宠溺,元若看着这笑得宠溺的人,不知怎的,眼圈红了;

        他的嘴张张合合:“啊……啊……”却除了单音,一句完整的话也说不出;

        他这副模样吓着了浮生,忙收敛了笑容轻声的问:“元若,怎么了?”

        浮生看着面前人,那血红的眸子,浮生连声询问,慢慢的浮生看着眼神逐渐清明的人,长长的舒了口气;

        元若有一次试了试,有些哭音的调子传了出来:“浮生?”弱弱的好似奶猫一般,听得浮生心一悸;    

        浮生担心的问:“你刚刚怎么了?”语气中带着自己都不曾察觉的颤抖;

        元若看着浮生,轻轻的用那还带着哭音的语调说:“不知道……红果子……好看~”说完还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仔细听着元若的话,浮生看着手里的冰糖葫芦,有些想沉默:“红果子?”

        元若见着浮生询问,不好意思回答完就低下头:“嗯……”

        浮生轻轻的笑了,心里那一丝心悸也缓缓的平复,他用着轻快的语气说:“这叫冰糖葫芦,这糖衣呢是冰糖熬的,里面红红的是山楂树的果子,因为像葫芦的形状所以叫冰糖葫芦。”

        元若弱弱的重复着浮生的话:“冰糖……葫芦……浮生……”

        看着牙牙学语的元若,浮生不由得纠错道:“浮生可不是冰糖葫芦……”

        也不知是不是元若这会儿还沉浸在刚刚的情绪中,又呐呐的道:“葫芦浮生……”

        浮生见他这样也不纠正了,就拿着冰糖葫芦,慢慢的往家走去;在经过回家必经的小巷时,跟在浮生身后元若停下,朝漆黑处看了看,摇摇头,跟了上去;

        浮生刚到家门口就听见罗成的喊声:“大哥!!”

        浮生应声停下:“嗯,什么?”

        罗成看见浮生停下,轻轻在浮生耳边说:“老爷回来了……你……”

        谁知浮生听完罗成的话,像一只被火燎了毛的豹子,高声道:“什么?你……你小子,我先去换衣服,记住我今天都在美高美~”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

        罗成看着跑远的大哥和那一闪而过的冷风,有些呆呆的开口“大……哥……,迟老爷今天中午才去过……”可这句话注定已经跑远的人是听不见了;

        浮生跑进前厅,就见着一个穿着长袍的男子,正静静的看着书品着茶,于是理理衣摆,大大方方的喊着,语气中都带了点亲昵:“爹爹~”

        男子轻抬眼看着浮生,清朗的声线,缓慢的询问道:“阿生回来了?”

        听见男子的询问,浮生乖巧的回答:“嗯~”

        男子像是受不了浮生这般,有些无奈的摇头,扶着额说:“怎么这么久不见,你还是这般……”

        感觉到男子的嫌弃,浮生也不生气,反而一改刚刚乖巧的模样,一脸赖皮的蹭过去四下看了看,无赖的问道:“嘿嘿,爹爹,这回来多久了,怎么不见父亲呀?”

        听见浮生的问话,男子挑眉:“怎么?想他了?”

        感受到男子语气中的吃味,浮生忙讨好的转移话题:“哪能啊,我还是比较想爹爹,您不知道,我都瘦了~”说完还煞有其事的在这人面前转了一圈;

        看着这人笨拙的转移话题,放下书,轻笑着说:“是吗?我看你过得很滋润呀!”

        此时才看清这人的模样,他和浮生有着相似的五官,只是身上是与浮生得张扬所不同的一股子书卷气,他透着一股文人该有的气度,举手投足间尽显大家风范;

        浮生听着男子的拆台,不恼反笑,亲昵的说:“怎么会,爹你不在家,不知道,父亲看我都像看小鸡仔了……”

        听着浮生的形容,上下打量着浮生,刚还有些严厉的眉眼渐渐柔和,眉眼稍弯:“哦~我可不记得我家养过鸡崽子~”

        听着男人一次次的拆台,浮生找不到话接下去,只能无奈的凑近男子撒娇:“额~爹爹~”

        男子看着靠近的浮生,轻轻拍了拍浮生的肩,宠溺的且无奈的问:“好了,不许皮,到底去哪儿了?”

        浮生听到男子的问题,感受到男子心情正愉悦,于是脸不红心不跳的张口就道:“我就在美高美啊~”说完还朝着男子张开一张大大的笑脸;

        男子眼中闪过暗芒,轻声问:“真的?”

        浮生丝毫没有感受到危险,还为了增加自己话的可信度大力点着头说道:“真的,比珍珠都珍~”

        见着浮生这一副模样,男子眼中的暗芒压抑不住,轻笑一声,眯眼缓缓的说:“可是~我怎么听你父亲打电话来说他没见着你呀……”

        听完男子的话浮生一时不知怎么反应,下意识的喊着:“(蒙)爹爹~”

        看着自己傻儿子这一副傻愣愣的模样,男子原本微眯的眸子,几不可查的闪了闪:“想好了?”

        浮生看着男子,有些尴尬的傻笑着,吞吞吐吐的说了句:“嘿嘿,我就是去戏院听了下戏~”

        本想着大事化小的浮生,可他不知男子没给他机会,讨好的笑脸,在男子接下来的话渐渐凝固:“哦~听到最后把戏园子给我砸了?我怎么不知道我家什么时候开了个戏园子?”

        浮生皱着眉一脸苦涩的说:“爹~您不是喜欢听曲儿嘛,那九岁红您是知道的,他来东江我肯定得留着他呀,所以我就…嘿嘿,至于为什么砸那园子,爹…我真没想着砸的,是兴隆馆的胡奇,是他先招我的,今天去听戏,他居然光天化日在收保护费,他这不是打我父亲的脸嘛,所以…”

        还未等着浮生说完,男子轻饮了一口茶水又一次打断道“所以你就打了他?呵…我不知你何时将你父亲脸面看得这般重要了?”说完转头,一脸和蔼的看着浮生轻笑着;

        见着自己爹爹这幅模样,浮生不由的汗毛倒立,急急喊道:“哎…哎…爹,你是不是和父亲吵架了?以前您不是都告诫我…”

        眼见浮生那焦急的模样,男子漫不经心的反问:“哦……我告诫你什么?”

        浮生想了半天,没想好怎么接下去……

        就听见男子反问:“怎么……不说了?”

        见男子这般不依不饶,浮生开始耍赖着:“您肯定和我父亲吵架了,每次都这样,一吵架,回家……”

        “嗯~?”刚准备继续说,浮生就听见对面的男子从喉间轻发出一声询问;

        浮生一时间只想逃,于是撒腿跑了出去,一边跑一边说:“爹……我去练字逃……”

        男子摇着头轻笑,将茶盏端起来,又饮了一口:“皮猴子~”看着远去的浮生,男子笑着摇头,叹气的说道“这小子……真是……”

        话说完,就见男子转头,看向一处空处,轻幽幽说:“该说说你了……”转头微笑看向方才浮生在的位置……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