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可追

微博:calron_zyy
克拉克拉:往事不可
B站:carlon5
一切纯属个人兴趣,基于原剧二次创作,坚持自我创作,脑补过剩,请勿二传二改,谢谢合作,mua~

zyl 48 || 水仙 —— 朝暮为生 ||第十七章 老家伙

第十七章  老家伙

        迟瑞走到前厅,就听见一个温婉的女声:“迟叔叔”

        听见喊声,迟瑞有些不自在:“咳咳,洪小姐,对不住,浮生那孩子……”

        谁料女子听见迟瑞的话,反而微微一笑关心的问:“迟叔叔,浮生哥哥是不是有什么事?我看他刚才……”

        迟瑞目光深沉的看了眼面前的女孩,轻轻一笑:“没事儿……就是刚闹了点小脾气,现在正在发火呢~”

        女孩迎着迟瑞的目光,有些不自在,有些怯懦的说:“那……那我先回去了,今天来也就是想谢谢浮生哥哥,既然他心情不好,那我就先回去了……”说完就拿起了身旁沙发上的包;

        迟瑞见着这样的女孩,眼睫微闪:“好,那我叫福伯送你出去,福伯!!”

        福伯应声上前,客气道:“洪小姐,这边请~”说完微躬身将手做请状;

        看着福伯的姿态,女孩也微微向迟瑞行礼:“迟叔叔,再见~”

        迟瑞上前语气略带笑意的说“这次,叔叔代浮生给你陪个不是,再见,有空来玩~”说完看着福伯,微微示意,目送远走的倩影,眼神晦暗;

        迟瑞心想(你这次又想做什么呢?);

        思索间,福伯回来向迟瑞请示:“老爷,现在……”

        迟瑞看了看天,转头看着浮生房间的方向轻飘飘的问了句:“几点了?”

        福伯转头看着墙边的挂钟,微躬身道:“快3点了。”

        听见福伯的话迟瑞剑眉微皱:“是吗?我也该过去了~”说完朝着房间走去;

        福伯见着迟瑞动作,忙跟上:“那……我这就为你备车……”

        思索福伯的话之后,头轻点:“嗯,顺便给刘副官打个电话……”

        福伯得到指示,领命退了出去:“好的!!!”

        就恍惚听见迟瑞不经意的一问:“勤耕那边……?”福伯回头看着迟瑞的背影,又摇头往外走去;

        而此时迟瑞心心念念的罗勤耕,正端着茶盏,调笑着打趣桌子对面的一名身着黑色西装同样在品茶的男子:“老家伙,你说……”

        男子看着莫约二三十岁的模样,却被勤耕叫着老家伙,此人也不恼,依旧淡定的喝茶,可他不恼,他身旁一个身穿和西服男子款式相近衣衫的白衣男孩却并不打算放过勤耕,有些不满的反驳:“唉唉唉,勤耕,你这样叫我哥哥我可是会生气的~”

        原本一派镇定的西服男子听见男孩的话,微微皱眉出声轻轻唤了声:“面面~”声音温润且舒朗;

        就见原本作势要越过茶桌的男孩缩回了男子身边,嘴巴微嘟,转身扑向了男子怀里:“哥~”

        勤耕看着男孩的动作,不由的耳热,假意干咳了阵:“额咳咳~”

        感受到勤耕的不怀好意,男子抬眼,隔着眼镜轻轻看了下,有些威胁的喊了声:“勤耕……”声音少了温润多了几分凌冽;

        勤耕收气了调笑,一本正经的说:“你们确实不小了……”

        谁知名叫面面的男孩听见勤耕的话即刻呛声:“我知道,可是你看着不我老~”

        男子好似不喜面面这般没礼貌,语气有些生气但更多的是无奈:“面面!!!”

        勤耕看着男子这一副想打却又不舍的模样,转头对面面说:“呵呵,你还是找这么直性子。”

        可原本只专注看着面面的男子,在听见勤耕的话,轻轻拦过面面,低低说了句:“面面还小……”

        看着男子那一副又弟完事足的模样,勤耕摇头:“也就你觉得~”

        男孩听着男子维护自己的话正美滋滋,突然听见勤耕的话,傲娇的反驳:“哼……你有意见?”

        勤耕看着男孩的模样,作势讨饶:“不敢!”之后轻啄一口茶,环顾了下四周轻轻感叹了句:“你这府上,好东西就是多~”语气中不乏艳羡;

        男子看着对方的模样,举杯轻掩了唇边的笑意,很官方的说了句:“客气了,只不过勤耕……”

        勤耕不解的看着对方:“怎么?”

        男子放下茶盏,直直的注视着勤耕,勤耕也被这气氛感染,轻轻坐正了身体,却听见男子说了句:“我还年轻~”勤耕有些不可置信,可在看见对方眼底那一闪而过的狡黠,也不由的失笑;

        反驳道:“一万多岁还年轻?”

        男人听着勤耕的反驳,有些不自在的干咳了下“咳咳”

        见着自己哥哥吃亏的男孩,轻轻拍着男子的背,反驳:“我们鬼族,万年才是成年,自是年轻的,比起你个已经…的老家伙我和哥哥可年轻了~”说完还用一种你怕不是个傻子的眼神看着勤耕;

        勤耕原本想反驳,却感受到对面传来一道凌厉视线,话到嘴边生生给咽了回去:“额……这……”

        男子看着勤耕这模样轻轻给身边男孩倒水,笑着说:“你还是这样,明知你说不过他还偏生要逗他……”

        勤耕满头黑线,有些愤恨:“……若不是你处处护着……”

        对面男子不待勤耕说完,眼睛微微一瞥不带一丝温度的问:“怎么?有意见?”

        感受到对方的威胁,勤耕识时务者为俊杰的说了句:“没有!!!”

        男子得到满意的答案,转头继续侍弄着面面的衣服:“那就是了。”

        勤耕懒得理这俩人,转移话题道:“你这次叫我……”

        男子听到勤耕的话挑眉:“你儿子身边是不是……”

        勤耕因男子的话皱眉:“是不是什么?”

        看着两人之间的氛围不对面面忙开口解释:“前阵子他命格薄有变……”

        勤耕听见面面的话似笑非笑的看着对面的两人:“哦~?”

        而男子则因为面面的话有些许恼怒:“面面!!!”

        听到哥哥明显带着怒意的声音,面面委屈的往男子怀里一扑抱怨着:“额~哥~,勤耕坏……”

        感受到面面的撒娇,男子眉眼瞬间柔和,轻声安抚了句:“乖”说着拿出一根糖;

        看着两人的模样,勤耕好笑的看着男子出声问:“面面这是何意?”

        男子看了看面面,又看看了四周,压低声音说:“你知浮生来历,他命格本就不受束缚,可前阵子他本有一劫,虽说不危及生命但也九死一生,可…”

        勤耕本就不傻,听到男子前半句,自发的接下去:“可他如今已平安无事,对吗?”

        男子听着勤耕的回答,静默点头:“嗯……”

        男子紧紧盯着勤耕,见着对方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不由得焦心道:“可是发生了什么?勤耕,你知道他的出现本就有违常伦,你莫要……”

        勤耕听着男子未完的话,有些脾气上来,反笑着讥讽:“我莫要什么?我什么都没有做啊~”

        男子看着勤耕微怒的神情,有些不可思议的反问:“没做?怎……怎么会?”

        勤耕见着对方的反应知道对方是好意,可以那股子怒意还未消散,低头玩弄着茶盏,轻飘飘的说了句:“不信你可以看看回溯,我记得你们有这项技能,不是吗?”

        男子听着勤耕的话,眉头紧皱,语气有些许歉意:“可是,你知道,我不想,毕竟……”

        勤耕好脾气的反问:“我们是朋友?”

        男子认同的点头:“嗯……”

        见着男子点头,勤耕微微坐直了身体,用着郑重的声音道,“既我们是朋友,我就不会骗你,于浮生,于迟瑞,于你们,这一切皆是命,你们出现是命,迟瑞出现是命,浮生出现也是命……你们将他带来我身边,我感激,也感谢,但你也知,我与他这条命,是你们给的,那一次已经为难你们了,这次断不会再让你们为难……”说完好似口干极了,将面前的茶盏一饮而尽;

        男子听完勤耕的话有些许愧疚的低头:“我知道,所以……”

        面面看着哥哥明显低迷的情绪,不忍的出声规劝:“哥哥只是好奇而已,勤耕你太谨慎了……”

        男子看着面面那单纯的眼眸,勤耕轻轻重复了句:“好奇吗?”转头看向男子;

        男子见勤耕看着自己,轻轻的低下头,手指不自觉的轻抚着面面的后背:“嗯……”

        勤耕见着男子这般模样,恍惚了阵后突然开口调笑:“难得在(抬眼看了下面面)他之外,你还有好奇之物~”

        男子被勤耕这突如其来的调侃,吓得一阵咳嗽:“咳咳……”不可置信的看着勤耕;

        面面见哥哥咳嗽了,用手轻拍男子的背,关心的询问:“哥哥?”

        男子安抚着面面:“没事”可眼睛却一眨不眨的看着勤耕;

        面面听见男子的话,又安安静静的坐在一旁:“哦(乖巧)”

        勤耕见着刚刚的氛围缓和,加上自己已经不生气,就起了逗弄的心思,似笑非笑:“我确实没插手,况且我也无从插手,是那小子,他自己……”说完还朝着男子眨了下眼;

        看着对面两人求知的眼神,勤耕补充了句:“近日,我家来了个客人……”

        面面皱眉,显然对勤耕的补充不满,抱怨着:“你家天天都有客人~”

        勤耕看着面面那一副小孩得不到糖的委屈神情,浓眉微挑:“哦~?”

        面面明显被勤耕的语气激怒,有些着急的大声证明着:“我天天都有看的~”

        得到自己想知道答案,勤耕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看着对面的男子,笑着说:“想不到面面还有这癖好,喜欢偷窥别人的生活……”

        面面顺着勤耕的话继续为自己的行为辩解着:“那还不是哥哥,不给面面买……”

        可不等面面说完,就被男子打断,二人应声看着男子,却看着男子因两人动作而转开的头:“面面!!”

        看着转头的男子,勤耕恶趣味的继续问面面:“买什么?”

        就在勤耕话落,男子一把拉过面面按在怀里,眼神装作凶悍的看着悠然自得喝茶的勤耕:“勤耕!!!”

        勤耕缓慢的放下茶杯,缓缓注了茶水:“呵呵~”

        感受到勤耕的恶趣味,男子有些别扭的解释:“面面只是太无聊……”

        勤耕看着对面的反应,心想不能逗的太过,随即缓和道:“哦,我家确实天天客人比较多,可是,最近那个小家伙,我想,你们应该会感兴趣……”

        听到勤耕的话原本被按在男子怀里的面面闪着大眼睛好奇的问:“怎么回事?”

        勤耕看着二人,眼神飘忽,轻轻的问了句:“还记得浮生出现前的事吗?你们?”

        谁料面面还在一脸迷茫之际,男子就率先开口:“你是说……?”

        勤耕见对方显然想到什么于是点头:“嗯,我想……应该是的……”

        只有一直迷惑的面面,看着勤耕两人打着哑谜,不甘寂寞的问:“你们在说什么呀?我怎么听不懂(=_=),什么叫遇见浮生前?”

        因着面面的问话两人视线转向面面,就看见面面那单纯如水的眸子,于是男子开口道:“面面,等下我和你说,乖,吃糖~”说完用手扯了扯面面嘴边的糖棍;

        面面顺着男子的力道将牙齿松开,无辜道:“喏,没了~”

        ……

        男子见着这模样默默从兜里又摸出一根,看着手里的糖棍,一簇幽蓝的火立刻在那木棍上燃烧,顷刻,连渣都不剩……

        勤耕看着男子这番动作,有些诧异,随即想到什么,笑着开口:“巍,原来你们鬼界的鬼火这么便宜,不然借我点?”

        ……

        男子眼神晦暗的看着勤耕不说话,可面面在接过那名叫巍的男子递过来的糖后一副看傻子的表情,小嘴吧嗒吧嗒的说:“勤耕,你呀鬼火做什么?你不是人吗?”

        原本打趣的话,在听见面面的话之后,勤耕脸黑了黑:“小面面你这话说的,我怎么不是人了?”

        可面面大概是真的单纯看不懂勤耕得脸色,继续刚刚的话追问:“那你要鬼火干嘛?你又不是不知道这鬼火就算稀释万倍,也能灼伤灵魂,你要去干嘛?”

        被面面无辜的眼神看着,摸了摸鼻子:“哦~我就是看着巍烧木棍,没灰尘,想着干净,倒是……”

        看着勤耕的模样,面面若有所思的看了眼勤耕,最后一脸郑重的对巍道:“勤耕好傻~”

        ……

        巍应和着面面的话点头:“嗯~”

        可面面没理会巍的话,双眼无神的微眯着:“哈欠”

        巍看着怀里的家伙,柔声在面面耳边问:“困了?”面面那脑袋一点一点的,就好像那头万金重一般,巍也不多说话起身将面面抱起往里屋走去;

        勤耕看着对面抱着面面起身就走的人,无奈的唤了句:“沈巍。”

        却不见人搭话,只是片刻间在勤耕面前出现一张纸,上面写着——“面面困了,明天再说。”

        ……

        勤耕一阵无语,紧接着那传信之人好似知道他想什么似的,又传来一张纸——“有空瞎想,你还是想想瑞吧,他……好像遇上了点麻烦……”

        看完两张传信,勤耕大惊:“什么?”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