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可追

微博:calron_zyy
克拉克拉:往事不可
B站:carlon5
一切纯属个人兴趣,基于原剧二次创作,坚持自我创作,脑补过剩,请勿二传二改,谢谢合作,mua~

zyl 48 || 水仙 —— 朝暮为生 ||第十六章 你疯了

  第十六章  你疯了

        跟着浮生上来的迟瑞,看着那大开的门,抬步走了进去,就见浮生举着什么物件儿往手上划了一道,鲜血顿时涌了出来,玉坠被他握在手心闪着淡淡的幽蓝的光,渐渐的血止住了,伤口也渐渐在愈合,停留片刻,好似不满足一般,准备再次向手划去,就被人握住……

        迟瑞捏住浮生的手暴喝:“你疯了?”

        浮生被打断,呆愣的看着迟瑞,有些木讷的唤道:“父……父亲”

        看着自己儿子这幅模样,迟瑞不忍心,缓和的问道:“你小子这是干嘛?”

        浮生此时好似真的吓着了,有些呆呆的:“元……元若他……”说道这儿,浮生好似回复了点神智,堪堪止住;

        迟瑞听着浮生的只言片语不确定的重复:“元若?那只小鬼?”

        浮生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的父亲,嘴巴张张合合就发出了一个单音:“您……?”

        看着傻儿子这样迟瑞得到了肯定,皱眉,生气道:“罗浮生……我告诉你……你这辈子如果活够了一边儿死去,别死你爹爹和我面前,我们看着闹心……”说完用力的甩开了自己握住浮生的手;

        浮生这时神智回复,看着父亲这般模样有些心虚:“父亲”

        看着浮生那模样,迟瑞准备的火气憋在胸口无奈道:“哎……说吧,怎么了?”

        听着父亲的话语,浮生好似找到了主心骨,不可置信刚刚发生的场景,有些磕巴的说:“他……突然就消失了!”

        迟瑞有些不确定的抓住了两个重点:“突然……消失?”

        浮生有些无措的点头:“对”

        迟瑞皱眉,轻拍着浮生的后背,继续询问:“怎么回事?”

        感受到父亲大掌传来的温度,浮生好似真的被安慰,组织了下语言,轻轻说:“就是我今天带他去图书馆想着帮他找回记忆,然后我们一开始都还好好的,就突然他看见了博物馆的一张展品的广告,他……他就开始不对劲了~”

        迟瑞有些不可置信:“不对劲?”

        浮生回忆着当时的场景,慢慢的描述:“嗯……就是我怎么叫他都不回我, 在后来他就魂体不稳了,再之后他……他就消失在玉里了……”

        迟瑞听完,看着浮生手里的玉坠,指了指,轻轻问浮生:“你意思是他还在这玉里?”

        浮生看着玉坠点头:“嗯”

        迟瑞思索一番之后,点头:“那就对了”

        浮生听见父亲的话,有些不能理解:“什么?”

        迟瑞加大了手里的力量拍了拍浮生,安慰着:“你放心,也许是那小鬼魂力波动太大导致形态不稳,休息一下应该就没事了……”

        浮生听到父亲的话有些怀疑的反问:“您怎么知道?”

        感受到浮生的怀疑,迟瑞掩饰的干咳几声:“咳咳~”

        浮生不依不饶的继续追问:“父亲~”

        于是迟瑞只能避重就轻的说了句:“浮生,你现在只需要知道他现在没事儿,至少现在没事儿,有些事儿不能告诉你,但是相信我,我们不会害你。”

        浮生皱着眉看着父亲这明显不想继续交谈的模样,央求着:“父亲~”

        可迟瑞不理他,转移话题道:“好了,刚你进来客厅里来了个小朋友,说是来谢谢你的。”

        听着父亲的话,浮生有些不能理解的反问:“小朋友?”

        看着明显被自己带偏的人,迟瑞看了看前厅说:“听说是洪家的那位小小姐。”

        浮生眼睛一转,脱口而出一个名字:“洪澜?”

        迟瑞见浮生知道是谁了,点点头:“嗯”

        因为父亲的话浮生想了想,有些迷茫的看着迟瑞,不确定道:“我记得我和她没有交集啊!”

        迟瑞也就不在继续让浮生费脑力,说着刚刚自己的得到的讯息“听她的意思是上次你在隆福戏院收拾人的时候她正好在哪儿听戏,说是你救了她。”

        浮生听到解释,有些不可思议,嘴巴大大张着:“救她?脸真是大……”

        看着又活泼起来的儿子,迟瑞笑着责备了句:“你小子怎么说话?”

        浮生听着迟瑞的职责,皱眉,不开心的反驳:“父亲不是您说我……”

        见着自己儿子的表情,迟瑞摇头:“话是我说的,但是对方是女孩子你就不能稍微客气点……”

        听见自己父亲的话,浮生看着迟瑞,用那种你不是我父亲的眼神看着迟瑞,缓慢说:“父亲……客气?他洪老爷子什么时候跟爹爹跟您客气过?我没有上门踢馆已经不错了~”

        听见浮生为自己抱不平,轻笑着点了下浮生的额头:“傻小子~”

        感受着父亲的亲昵,浮生低着头,闷闷的说:“我不想去~”

        看着好不容易活泼的儿子又开始反浑,迟瑞无奈:“这……好吧,我去和她说下。”

        浮生看着迟瑞,真心的说了句:“谢谢您,父亲!!”

        迟瑞刚准备走,又不知想到什么,转身回来,递给浮生一封信:“啊,对了这里有你一封信……”

        浮生接过那封信,上面熟悉的娟秀小字,写着“罗浮生,亲启”,一个名字闪过脑海——林若梦,拆开信封,大致看了下发现那人的意思大致就是她回来了,有没有时间见面,现在工作在鼎盛娱乐,如若有时间可以随时过去找她。

        浮生看着手里的信心里五味杂陈(你还回来干什么,这么做又有什么意思呢?)想着浮生又用手摸了摸那块玉;

        他轻轻的对着玉坠问:“元若,你……还会出来吗?为什么……看见你突然不见我会这么心痛,这么慌张,你和那画又是什么关系呢?”说着看着光洁的手心,皱眉走到了床边,握着那块玉贴着自己的胸口,缓缓闭上了眼睛。

        叮铃铃

        勤耕清朗的声音传来:“喂?”

        迟瑞不确定的询问:“勤耕?”

        勤耕不确定的关心道:“怎么了?”

        迟瑞欲言又止的说:“浮生他”

        勤耕担心:“他怎么了?”

        迟瑞用低沉的声音说:“知道我们可以看见那只小鬼了!!!”

        另一边的勤耕皱眉的追问:“怎么回事?”

        迟瑞长叹一口气,慢慢的讲诉了下事情经过:“今天拿小鬼突然不见了,孩子吓着了,不知哪儿来的方法,自己给自己剌了一道,幸好那小鬼给治好了,同时他俩这羁绊好像更深了……”

        勤耕听着迟瑞的话难得的有些暴躁:“自己剌自己?这小子胆子肥了?”

        听着对面人虽然暴怒也难掩的担心,安慰着:“你……你先别急,没事儿,孩子没事。”

        勤耕怒极反笑:“哦~是吗?呵呵→_→让那小子养好等我回来,我和他清算清算,他长这么大……我们之间的帐…”

        迟瑞汗毛倒立,有些不确定的喊:“勤耕”

        勤耕好似也知道自己情绪不对,尴尬的打断:“咳咳,老东西叫我了,我过去了。”

        迟瑞急急呼唤,可话未说完,就听见听筒里传来忙音不由长叹一声:“哎……”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