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可追

微博:calron_zyy
克拉克拉:往事不可
B站:carlon5
一切纯属个人兴趣,基于原剧二次创作,坚持自我创作,脑补过剩,请勿二传二改,谢谢合作,mua~

zyl 48 || 水仙 —— 朝暮为生 ||第十五章 奇怪

第十五章  奇怪

        第二日一早,浮生迷迷糊糊听见门外的敲门声,刚准备埋头继续睡,就听见一声清朗的呼唤:“浮生”

        浮生用略带慵懒的声音不确定的唤:“爹?”

        紧接着回应浮生的是门外男子略带宠溺的声音:“来吃饭,早上你父亲专门给你去买的……”

        听着男子的话,浮生不由的分泌这口水:“(愣)生煎~”接着就是一阵远去的脚步声;

        不一会儿,门外又传来另一个男子的声音:“傻小子,愣了,你爹爹叫你吃饭呢?”

        浮生傻笑着,用脸巾抹了把脸,傻笑着开门与门外的男子对视傻笑着:“嘿嘿嘿”

        就在两人还笑的时候,就听见刚刚清朗的声音传来催促:“你们俩……”

        两人不敢耽搁,大步流星的往声源处走去;

        “来了”

        “来了”

        刚坐下,浮生环顾四周,看着安静吃饭的人,浮生有些不解的问着身旁的人:“父亲,怎么……”

        可还未等浮生问完,对面名叫勤耕的男子就抬头问了句:“怎么了?”

        见着自己爹爹问自己,浮生老实说:“这碗是不是……多了一个?”

        谁料勤耕只是轻轻看了浮生一眼,便又低头吃饭了:“是吗?”

        身旁的男子见着这俩父子的这模样,打着圆场说:“没多,吃饭!!”

        浮生见着两位爹爹这样的反应,也不再留意:“哦(耸肩)”

        在浮生低头吃饭时,勤耕抬眼看了下浮生旁边飘着的那‘人’,眼神示意了下,元若就坐了下来,规规矩矩坐着,可不一会儿,一股子香气飘入他的脑海,震惊的抬眼看向浮生对面的那人,可那人优雅的喝着清粥,身旁那银白长衫的男子正往他碗里布着菜,像是似有所感,往他这个方向看来,微微点头,元若愣了片刻专心品着那味道,就见刚刚还热气腾腾的粥碗,慢慢失了温度……

        待粥彻底失了温度,勤耕突然出声:“小蝶,将那碗撤了,换碗子汤放着,要热的……”

        他如此交代着,又低头吃了起来,可看着碗里那小山一样的菜,皱眉,将碗递给了身边那人,就见那人自然而然的结过几口将那粥吃了个干净,然后用汤碗给那人盛了汤,吹了吹,递过去……

        浮生看着今天的爹爹心里不由得想(爹爹,今天好奇怪)。

        转头看着身边的元若,见着他一脸享受(小元宝,也好奇怪)。

        勤耕像是感受到浮生的目光,头也不抬的说:“浮生,好好吃饭!!”一句话止住了浮生四下张望的眼;

        吃完饭,勤耕看着浮生,轻轻询问:“今天你要去哪?”

        浮生听见爹爹这么询问,思索后老实的说着计划:“我?我想去图书馆看看书,本想着先去刘老头家吃口生煎,这不一早父亲买来了~”

        勤耕听见他要去图书馆,不可思议的反问:“哦?你这去图书馆确定是看书?别到时候给我寄来账单,我可是不买账的……”

        浮生感受到自己爹爹的埋怨,不满的辩解:“爹爹,这话说的像是我要去烧杀抢虐一样……”

        勤耕被他抱怨不反驳也不恼怒,只是轻轻的往茶具里放着茶叶,他身边的男子见着他这样不由得皱眉轻轻拆了浮生的台:“烧杀抢虐你杀虐不会,至于抢烧,那我和你爹爹一点都不意外。”

        浮生被拆台,可怜兮兮的看着拆自己台的人:“父亲~”

        可刚刚还在专心摆弄着茶具的勤耕,在听见浮生的话之后,抬眼看着浮生:“好了,你父亲说你几句还不行了,你也是老大不小了,真是,要去图书馆叫陈伯开车送你去。”

        浮生原本已经做好被批评的准备,在听见爹爹的话之后,高兴道:“嗯嗯,爹爹,再见,爹爹!”

        原本以为浮生得到答复就会离开,看着还未离开的人,勤耕不解的看着浮生:“怎么了?还有事?”

        浮生眼里闪过一丝狡黠,一边后退一边说:“昨个父亲找我喝酒……”

        勤耕听完浮生的话声音低了低,轻轻吐出俩字:“迟瑞~”

        浮生看见自己父亲作势要打自己的模样,转身往外跑去:“父亲再见!”

        身后传来迟瑞粗暴的狂吼:“你个死崽子!!!”

        可接着就听见勤耕一声清朗的“嗯~?”自己父亲的声音就小了下去;

        接着就见那原本还暴怒的迟瑞,略带尴尬的需坐在了勤耕身旁:“勤耕~我错了~”

        可勤耕不理这人的服软,轻轻将手里的茶杯一放“呵~我突然想起来上次老东西叫我去聚聚,你自己玩儿吧!!!”

        见着勤耕要走,迟瑞起身准备跟上:“我……我也去”

        勤耕只是上下打量了迟瑞一眼:“你~?”

        迟瑞勤奋的点头:“嗯嗯”

        勤耕见他这样有些不忍,看着浮生跑的方向:“浮生……”

        不等勤耕说完,迟瑞急急说:“我叫刘富贵过来”

        勤耕见人这般模样,勤耕轻笑:“呵”

        迟瑞见着原本缓和的人,又不知那句话逐渐冰冷,迟瑞讨饶:“勤耕”

        勤耕叹气,认输的坐下,继续捣鼓着桌上的茶具:“我先去,要是你能处理好,我不介意你过来,如果…你能来的话,记住今天还有事……”

        迟瑞得到勤耕的答复,风风火火的跑了出去:“好好好,你等我……”

        勤耕看着风风火火跑远的人儿,摇摇头笑了:“福伯,准备一下,我得出去一趟,这边儿接下来就交给你和老柳了。”

        管家的中年男子应声答道:“是”

        勤耕交代着:“记得看好少爷”

        福伯有些不确定的询问着男子:“好的先生,那迟先生……?”

        勤耕看了看福伯,又看了看大门方向,转身:“他呀?呵,那么大的人儿丢不了~”

        图书馆门口

        浮生有些无奈的看着前方兴奋的人:“元若”

        元若应着浮生的呼喊,飘到浮生身边:“嗯”

        浮生看着身边的人,笑着问:“这么开心?”

        元若听着询问,开心的回道:“嗯那个车好快,还有这个书房,好大,我喜欢。”

        浮生看着他用手比划着的模样,笑着说:“小傻子,这不是书房,这是图书馆。”

        元若重复着浮生的话有些不解:“图书馆?”

        看着懵懂的人,浮生解释着:“嗯,就是一个将所有书集中其阿里给人借阅,或者售卖的地方。”

        元若听着解释,思索之后得出一个结论:“书肆?”

        听着元若的话,浮生思索之后有些不确定的说:“也……也可以这么说……”

        二人一齐往里走,刚进门就听见身边人的一句惊叹:“好大~”

        浮生在门口示意图看了下,轻轻提议:“我们去那边吧,文史类都在那边……”

        元若看着四周,浑不在意的回到:“好”

        二人路过一排排书架,在拐角时,浮生发现元若没有跟上,就退回来,一回来就看见元若一会儿消散一会儿聚拢的在一面墙下站着;

        浮生有些焦急的小跑过来“元若,怎么了,元若,元若?”

        可却只听见元若呐呐的重复着:“了却浮生皆似梦,繁花无谢更胜春。”

        浮生焦急的呼喊:“元若”

        呼喊并没有反应转而转头看着元若盯着的方向,只见一副博物馆古画的照片,画上一副桃花盛开,隐约可见人影,可能是时代久远,那人影已经模糊,只有那一簇簇桃花,依旧鲜亮,看那落款,只见着端正印着“齐衡”二字……

        耳边又传来元若一声低喃:“无谢”

        浮生继续试图唤回元若的神智:“元若”

        话音才落,就见元若在自己面前散了个干净,一点不剩的飘进了玉里,吓着浮生捏紧了玉,慌慌张张的从图书馆跑了出去,回到家就见迟瑞坐在客厅,急急打了个招呼,就往楼上卧房奔去:“父亲”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