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可追

微博:calron_zyy
克拉克拉:往事不可
B站:carlon5
一切纯属个人兴趣,基于原剧二次创作,坚持自我创作,脑补过剩,请勿二传二改,谢谢合作,mua~

zyl 48 || 水仙 —— 朝暮为生 ||第十四章 夜谈

第十四章  夜谈

 

        话说另一边,元若还在想着刚刚男子的话,就听见浮生熟悉的声音夹杂着抱怨传来:“元若,你去哪儿了?我找了你好久……”

        元若飘近,有些不自然的说:“我……我迷路了”

        浮生听见元若的话,哈哈大笑起来,并没有接受到元若的不自然:“什么?哈哈哈……小元宝你真是……”

        元若在听见浮生的大笑时,默默的低下头,眉头不由自主的皱着:“我……”

        咚咚咚,还未等元若说完就听见门外传来敲门声;

        接着门外传来一声低沉的如大提琴般的男音:“生生?生生?睡了吗?”

        浮生刚还在大笑,突然被这声呼喊吓得一个机灵,结结巴巴道:“父……父亲?”

        外面的男声在听见浮生结巴回答的时候,略带笑意的自言自语道:“嗯~看来是还没有睡,出来我俩唠唠。”

        浮生看看门外,又看看元若,一脸苦涩的说:“好的~”

        一整窸窸窣窣过后,浮生整理好自己的衣服,又在自己床头翻找了一下,元若看他这样,不解的喊道:“浮生?”

        元若才喊完,浮生就拿着一卷书转身,摊开在桌子上,对元若说:“这本古书你自己看看,如果想看的话你可以吗?”

        元若一脸扭捏看着这献宝的浮生,尴尬的回答:“应该……可以……吧……”

        浮生听见元若的话,就急急的往门口走去:“那我出去了,一会儿回来,玉我放这里,你困了就回去休息,明天我带你去图书馆……”

        见着浮生快要开门,元若快速的飘向浮生,喏喏的喊:“浮生~”

        浮生应声回头看着元若:“嗯?”

        迎着浮生的目光元若有些小心翼翼的说:“你……可以……把玉带着吗?”

        浮生眼神深沉的看着元若问完之后低着头……

        元若久久没有得到浮生的回应,有些失落的轻轻道:“不……不可以吗?”

        浮生看着这有些怯懦的元若,眼神柔和的上前揉着那人的头,低笑:“元若,既然不想我取下来,我带着便好,到是元若你看着精气不是很好,不若和我出去?”说完还有些不放心的走上前,微弯腰看着元若;

        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视线的俊脸,元若脸有些微红,磕磕绊绊想说什么:“可……”

        可浮生这急性子偏生不给元若说话的机会,匆匆打断拉着元若开了门“哎……走了……”

        二人走出卧室,在庭院看道了坐在亭外喝着酒,穿着月白色服装的人,元若能清晰感受到这人和刚刚在大厅自己所见之人是不一样的,正在元若思索间就感到自己的手被人拍了拍,便被放开,就看见浮生走向前,在那人身前站好,规规矩矩的行礼:“父亲~”

        元若还未看清那人的面容,就听见低沉的声音传来,带着丝不满:“嗯,怎么这么久?你小子胆子越发大了~”

        听着男子的话元若皱眉,还未有所动作就见浮生有些讨好的弯腰给那人斟了杯茶:“这……这不是想着见父亲您,得收拾的体面点嘛!”

        元若看着浮生那样,又看看男子,突然越发对男子好奇起来,刚准备飘过去就听见男子用明显比刚刚柔和的声音说:“贫嘴,见过你爹爹了?莫不是又被训了?”

        听见男子的话,浮生一震,随即有些不好意思的唤了声:“父亲……”

        男子轻抬手在浮生脑门上敲了一下,教训着:“这有什么,你这模样不知道还以为你爹爹怎么了你似的。”

        听着男子的话浮生忙解释:“瞧您说的哪能啊,不过啊,父亲今儿爹爹有些不对劲……”

        此时元若已轻轻飘在了浮生身后,同时也看清了男子,这男子眉目如剑,五官深邃,原本英气的眉因浮生的话而微微缓和,有些不以为意的看了眼浮生轻轻的说了句:“哦?”可不知怎的那男子明明是轻扫浮生的一眼,元若却感觉对方看见了自己;

        听见男子的回应,浮生有些委屈的嘟囔:“最近是不是有不长眼的惹爹爹不开心了?今日的爹爹脾气有点大……”

        男子原是柔和的眉目,却在浮生说到什么时眼神微眯轻缓的重复了句:“不长眼……?”

        浮生像是一只感受到威胁的猫,有些怂怂的说:“额……父亲……”

        男子见浮生这样也不知怎么了,忽然道:“听说许家小子回来了”

        浮生原以为会挨一板子,可却听见了这样一个问句,有些呆愣的回应:“嗯~”

        看着浮生呆呆回应完自己后,又转而恹恹的神情,有些许和蔼的问:“怎么?见过了??”

        浮生也不掩饰在男子询问后,老实的点头:“嗯”

        男子好似要打破砂锅一般继续问道:“不开心?”

        浮生在男子问话后就像彻底被惹毛的猫,一脸愤恨的说:“那当然啊,那年他为了他们班那个班花那么诬陷我,让我记那么大的过,还……还差点……”

        男子见着浮生这样,有些好笑的摇头:“傻小子~”顺手给浮生揉了下脑袋;

        浮生任由男子揉搓,只不过嘴里却不自觉带着不满:“父亲”

        男子收回手轻轻说:“有些东西过去了,你死记着那是你没本事,但是你放下了……有时候就是别人的问题了;”

        浮生拨弄着头发嘴里含糊着:“不懂!!!”

        男子见着浮生一直和自己的头发做斗争,笑着摇头:“你还小,不懂很正常,你只需要记住,这个东江,已经不是曾经的东江了,那些曾经需要你弯腰的人,现在他们的背脊也已不似以前那般挺立了。”

        浮生听着他父亲的话,理所当然的回答:“今日的东江本来就不是曾经的东江啊,父亲,你和爹爹今天是怎么了?一个吓我一个说些我不懂的话……”

        男子听见父亲的话,突然一改高深的神情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说:“傻小子,我想说的是,你现在见着谁,不爽就干他,如果打不赢,放心还有我,再不济还有你爹爹。”

        浮生见着自己面前这变脸的父亲,有些无语:“额……”

        还未等浮生适应,男子又突然出声:“下次,我希望你喝醉,是你想醉……”

        浮生听见他这话一脸复杂的开口:“您……”

        男子看着浮生复杂的表情,一脸嫌弃:“你那点子计量是我在你爹爹哪儿玩烂的。”

        浮生顿感无语心里不自觉的想(您老可真是自豪)。

        感受到自己儿子的眼神,男子干咳几声:“咳咳,你小子什么眼神,这天也是到了夜里怎么这么凉飕飕的。”说完还煞有其事的搓搓手,若有似无的撇了眼浮生挂在手腕上的玉坠,和正在一旁一脸好奇盯着自己的人。

        浮生见男子四下查看的模样,慌张的拿过桌上的酒坛,拍开塑封,倒酒忙道:“额……父亲……您喝酒……”

        男子看着浮生的动作,眼微弯:“嗯……你……”

        浮生怕男子又说出什么让自己心惊胆跳的话,忙接口:“怎么了?”

        男子被打断也不恼,端过酒杯,轻声说了句:“这坠子挺别致。”

        浮生听完男子的话有些反应不过来举着玉坠晃了晃反问着:“啊?这个啊?”

        男子回应似的点头:“嗯!!!”

        于是浮生举着玉坠解释:“这是从柳叔哪儿得的,我当初看着别致,就收了,看也不是什么老物件儿就没给您和爹爹送去,这不上次不小心就给摔了个柳,要是您喜欢,下次等我找着定先给您送去。”说完将那玉坠仔细的轻轻放进了袖口里;

        男子见浮生这小气样,心里有些不平衡的打趣:“你小子,我和你爹爹还能抢了你心头好不成?只是这些玉啊,瓷啊这类的老物总有些灵气,这八字轻的人可压不住……”

        听见父亲的话,浮生挑眉有些傲娇的反问:“那父亲是觉着我八字轻?”

        男子见浮生那小模样,好脾气的应和着:“找打不是?我儿子,八字能轻了去?就算轻了,逆天改命也得压过去……”

        突然被自己父亲的话感动的浮生,有些不好意思:“父亲……”

        感受到自己傻儿子的情绪,大手一挥又乎上了浮生的后脑:“傻子,这就感动了?你说你这说啥信啥的性子到期时随了谁?一天天傻乎乎的……”

        看着对面父亲伸过来的大掌,本想躲开,被那人眼眸一瞪,小鸡仔似的主动将头送了过去,不由得抱怨:“父亲您这是喝了多少?要是爹爹知道……”

        听到儿子试探的话,男子威胁道:“你还想着告状?我看我军营里的刘副官可是想你的紧……”

        浮生没想到自己父亲这样,眼睛瞪大不可思议的说:“我……”

        男子看着自己儿子的傻样,有空洞的望了望庭院,有些疲惫的说:“这天儿也晚了,去睡吧,记得盖好被子,那玉……是个好东西,小心收拾着……”

        浮生见着男子撑着桌子起身,还有些摇晃,上前扶着男子说:“嗯,会的,我送父亲回去吧!”

        谁知男子一把甩开浮生,大步向前走去:“不用,我还认得路。”

        看着父亲远走的背影,轻轻摸着玉身,陷入沉思;

        耳边传来元若的轻唤:“浮生”

        浮生下意识的回应:“嗯?”

        转头看着元若,就见对方欲言又止:“我……”

        浮生看了看庭院,朝着元若轻轻一笑,安慰着:“没事……回去睡吧,确实不早了,明儿我还想吃刘老头家的生煎呢~”

        元若被安慰,轻轻陪在这人身边,缓缓说:“好~”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4)